close
P1040845
最近南部下了好長一陣子的雨,天氣一直不穩定,氣溫時高時低的,微涼的初秋很適合吃點溫補的食材。但是因為米娃比較燥熱體質,所以不能吃的太補,可是我又很想吃個麻油雞飯,怎麼辦呢?沒關係,我的油放了2/3麻油、1/3茶籽油,米娃家的麻油跟茶籽油都是農家自製的,香氣十足,沒有全麻油比較不會那麼補,老薑整個煸香也不會那麼燥熱。另外我用我的愛鍋-砂鍋去煮,一鍋到底方便又快速,在煮飯的時候,整個屋子瀰漫著酒香及麻油香,會令人迫不及待想要來上一碗喔。

食材:
麻油:4大匙
茶籽油:2大匙
去骨雞腿肉(帶骨也行):3塊(切塊)
洗淨白米:3杯(量米杯)
香菇:5朵(泡開切絲)
老薑片:20片左右
香菇水:1杯
米酒:2.5杯
鹽巴:1小匙

砂鍋熱鍋後加入麻油跟茶籽油,用中小火去煸香薑片(這很重要,且火不能大,否則薑會變苦且會臭灰搭)我煸了5分鐘左右,讓薑片的香氣整個釋放出來,然後放入香菇絲爆香,加入1小匙鹽巴,放入雞腿肉,炒至半熟,加入洗好的米拌炒,然後加入香菇水跟米酒,蓋鍋開大火,水滾後轉小火煮15分鐘,熄火後悶15分鐘即可。煮的同時香氣會一直散發出來,不要頻頻去開鍋蓋喔。



P01P02P03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麻油雞飯 食補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